活動會後感想

終於是有時間寫了啊 … 9/9都過這麼久了,希望記憶還深刻。

2012/09/09,與整個Macat南區蘋果專屬社群在高雄商務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AUGM2012的活動。那是一場超過三百人參加的蘋果盛會,有著很棒的課程、很吸引人的贈品以及令人朝思暮想的抽獎品都在這個聚會中送出去了(我不信MacBook Air跟The new iPad不是讓人夢寐以求的東西)。

我算是第一次成為大活動的工作人員,這次擔任的不是講師而是 — 場控,這是我從來都沒有接觸過的工作,居然一次就抓這麼大的活動來玩,在開始之前我真的皮皮挫,很擔心會有事情出錯 … 而當活動結束後回過頭來省思,發現到 ….

「慘,錯了不少事情。」

從一開始到活動結束後的剩餘活動都出了小問題,所以我一一整理起來希望以後不要再重蹈覆轍。顏回不二過,我也希望我們也不二過。

宣傳

太晚宣傳了我說真的,其實活動在定好場地與時間時就要開始公佈有這個活動,然後做好實體宣傳的部署,而網路宣傳更要不遺餘力,這個地方我沒有做得很好,居然我的Facebook有一半以上的朋友「沒看到」!所以必須重新思考一下宣傳的方式,下次必須要提高命中率才行。

再者,這次實在是「太慢」聯繫AUG了,所以我們的贈品中不包含含有正版Apple Logo的東西,這個一定要改進!不過目標版圖只放在AUG上不太好,最好還要加上日本 …😛

報名系統

原先採用的報名系統是工作人員之一的報名系統,但是問題很多而且也看不到報名資料,後來才在活動之前的一個月左右重新改寫,但是因為太倉促所以很多問題發生,像是:

  • E-mail 重複報名
  • 部分欄位可以漏寫
  • 確認信問題(報名成功 / 報名失敗)
  • 取消報名問題
  • 與報到沒辦法整合在一起

即便之後多做了一些補救措施,但還是讓整個報到流程給「卡住」了,始料未及的傻眼,因此這個部分必須改進,整個報名系統必須重寫並且搭配iOS 6的Passbook才行。

報名費

報名費當天再收真的是一個令人難以掌控實際會到的人數的一個錯誤方式,因為這個報名費會直接影響到整個會後結餘的計算,而且工作人員在收錢算錢的時候也怕漏收或者是收到假鈔,這個部分的金流系統需要重新思考。

便當統計失誤

我原本看到整個報名人數(包含廠商、講師、工作人員)大約是三百多個,所以我就真的給它訂了三百多個便當,結果那天來參加活動的人只有兩百多個,加上工作人員與廠商講師等也才破三百出頭,所以 …

是的,最後我們在高雄街頭「發便當」,好丟臉Orz

下次應該要抓七成人數,然後如果超過了再追定一成左右的數量即可。

報到流程控制

這個我不太知道該怎樣說,因為我系統的設計沒有很好導致整個報到流程有誤,這個需要重新設計。

最好是從報名系統就開始貫穿整場與「人」有關的事情,包含報到、抽獎、領獎等。

活動控場

這次整個活動都有Delay到一點,壓縮了講師上課的時間,這個很重要需要好好思考。

設備確認

這個很慘,前一天下午就已經檢查過設備,活動當天早上也有檢查過設備,但會場的WiFi還是有問題 …

會後抽獎

要把系統寫好,抽獎就不怕有問題了Q_Q

 

大概就是這樣吧,其實有一些東西是「隱藏版」的,我就不公開講出來了 …

總之,要抽空重新設計報名系統以及活動抽獎系統,這樣對我們會有好處:)

About HeChien

I'm a Ruby and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尚未分類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活動會後感想

  1. 小柳 說:

    辛苦了,赫謙

發表迴響

